close


微發光二極體(Micro LED)挾其次世代顯示技術之姿,被看好可能導入蘋果的Apple Watch,激勵相關概念股大漲,其中榮創(3437)更與鴻海集團直接壓注eLux公司,爭取Micro LED最關鍵的巨量轉移技術,漲勢超過晶電。

過年送禮送什麼

晶電早與蘋果合作開發Micro LED多時,儘管未達量產階段,但在鴻海集團攜手榮創、群創、夏普等旗下大咖共同收購eLux股權之下,使Micro LED這項新技術受到關注,相關概念股也提前反應利多,股價呈現大漲。今年以來,先是傳出三星電子有意收購台灣的錼創光電,晶電透過與璨圓換股,而成為錼創光電股東,加上晶電本身與蘋果合作開發Micro LED,未來可能首先應用於Apple Watch上,晶電成為Micro LED最濃厚的LED廠;之後鴻海集團結合榮創,介入eLux股權,更讓Micro LED聲名大噪。

然而從主客觀條件來分析,Micro LED概念股漲勢絕對比技術進展彭派。外電傳出三星接獲蘋果iPhone 9所需的OLED面板訂單,尺寸分別為5.28吋、6.46吋,三星將為此投資興建全新的O台灣必買2018LED工廠,加上大陸也全力興建OLED面板廠,OLED面板的成本只會更低,主流地位日趨鞏固,Micro LED也許有機會滲透到穿戴裝置,要進階到手機,勢必面臨嚴峻主流之爭,若僅止於穿戴裝置,LED廠想透過Micro LED解套機率不高。(工商時報)外國人來台灣必買

年菜外帶餐廳台北團購美食




EE32C5BFCF9DE356
arrow
arrow

    王建容苗勒莎稿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